江苏大学官网 | ENGLISH
学科科研
XUE KE KE YAN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科研 >> 学术交流 >> 正文
 
学科科研
学科概况 >
科研概况 >
学术交流 >
 
 
 
学术交流
机械学院师生参加全国“第三届激光先进制造技术应用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4-10-31   浏览次数:
4月20日~21日,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特种加工分会、中国光学学会激光加工专业委员会在北京工业大学举办了全国“第三届激光先进制造技术应用研讨会”,来自加拿大滑铁卢大学、清华大学、吉林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东南大学、美国IPG(北京)公司等高校院所和企业的近200名代表参加了会议。我校机械学院周建忠教授、刘会霞教授以及从事激光技术研究的相关博士等师生一行10人也出席了会议。激光技术研究所所长周建忠教授应邀担任了本次大会副主席,并作为第二分会场主席主持了“激光表面改性技术”主题的学术交流活动。

会上,周建忠教授作了“激光喷丸强化抗疲劳制造工程中的裂纹扩展”的特邀报告,从激光喷丸理论、试验应用及数值模拟等几方面系统介绍了课题组在激光喷丸强化改善航空结构损伤件的抗疲劳性能等方面研究进展,获得了同行的好评,引起了与会代表的高度兴趣,并在会后收到了国防工业出版社的专著邀约。罗开玉博士的所作的分组交流报告“激光冲击提高AISI304不锈钢抗应力腐蚀性能及晶粒细化机制”获得了大会优秀报告。

本次大会分激光微细加工技术、激光焊接与应用技术、激光表面改性技术及激光切割技术四个专题介绍了激光先进制造技术及其工业应用的最新成果,参会专家及代表就飞秒激光加工及纳米器件连接、高功率激光加工装备及工艺,激光加工技术的现状与挑战等议题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和讨论。我校师生在相关研究方向的特色和研究成果受到了主办和承办单位的高度赞扬,也进一步增强了与国内外激光加工领域专家的交流,取得了良好的学术和社会效应。
 
相关链接 : 教育部  国家知识产权局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江苏省教育厅  江苏省科技厅
镇江市科技局  中科院分区在线平台  江苏大学首页  江苏大学科技处  信息公告
 
 
版权所有:江苏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学院地址:江苏省镇江市京口区学府路301号  邮编:212013
机械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