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大学官网 | ENGLISH
学科科研
XUE KE KE YAN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科研 >> 学术交流 >> 正文
 
学科科研
学科概况 >
科研概况 >
学术交流 >
 
 
 
学术交流
英国曼彻斯特大学李琳教授应邀来我院作报告
发布日期:2015-12-31   浏览次数:

20151228日上午,英国曼彻斯特大学李琳教授应邀在机械工程学院七楼报告厅为我院师生做了题为“英国教育体系及英国留学”(UK Education System and Study in the UK)的报告。报告会由机械学院党委书记、激光技术研究所所长周建忠教授主持,来自机械学院、材料学院、汽车学院等相关学院的师生百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李琳教授首先介绍了英国的中小学教育概况,然后对英国大学各层次高等教育概况进行了重点介绍(包括英国大学入学报名、英国A-Level 大学入学考试、英国大学入学本科录取、各层次高等教育的学制、英国大学排名、海外申请英国大学、大学录取通知、留学英国需面对和解决的主要问题、英国大学的学期及假期等),并介绍了英国的节假日、英国的交通、英国的住房、英国的商店及购物、英国的基本公共场合行为和礼节、英国的天气等大家感兴趣的话题。最后,李琳教授简要介绍了英国曼彻斯特大学的概况,并回答了现场师生们的提问。李琳教授整场报告内容丰富、涉及面广、信息量大,并举例讲解、生动活泼,在座师生受益匪浅。李琳教授认真严谨的学术态度给参会师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李琳教授,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英国曼彻斯特大学激光加工研究中心主任,曼彻斯特大学工程及物理学部副部长,美国激光学会主席(LIA2016),英国工业激光协会副主席(AILU2015-2016),国际光子科学和激光工程学会主席(2013-2015)。李琳教授作为曼彻斯特大学激光加工中心的创始人,已经发表340余篇SCI论文,获得有关激光先进制造专利47项。李琳教授2013年被授予皇家工程院颁发的弗兰克·维特爵士勋章(工程最高成就奖之一),以表彰其在创新制造技术领域中的杰出成就及产生的经济和社会价值,并在2014年获得英国皇家协会沃尔夫森优秀科研奖,以及曼切斯特大学2014年度最佳科研成就勋章。

 
相关链接 : 教育部  国家知识产权局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江苏省教育厅  江苏省科技厅
镇江市科技局  中科院分区在线平台  江苏大学首页  江苏大学科技处  信息公告
 
 
版权所有:江苏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学院地址:江苏省镇江市京口区学府路301号  邮编:212013
机械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