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大学官网 | ENGLISH
学科科研
XUE KE KE YAN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科研 >> 学术交流 >> 正文
 
学科科研
学科概况 >
科研概况 >
学术交流 >
 
 
 
学术交流
机械工程学院开展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启动会
发布日期:2021-10-14   浏览次数:

10月13日下午2:30,机械学院在七楼报告厅隆重举行了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启动会,学院邀请了机械工程学院院长鲁金忠教授、化工学院副院长潘建明教授做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经验报告。启动会由学院副院长张忠强教授主持,全体青年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首先,张院长对近五年学院基金资助情况进行了分析,结合学校整体的资助率,肯定了近两年学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所取得的成绩,指出了学院近五年基金资助率方面的不足,并对2022年基金申报工作提出了新的目标和学院基金申请工作规划,希望青年教师能够合理规划时间,尽早准备基金申请书。



随后,鲁金忠院长详细解读了自然科学基金的申请政策,结合自己成功获批基金的实例生动地阐述了如何进行科学创新、关键科学问题凝练、立项依据、研究基础与可行性撰写以及申请书撰写注意事项等内容,特别强调了“创新是灵魂”、“科学问题是关键”,并诚挚分享了其自身科学研究的心路历程和经验,使参会的老师们受到了很大的鼓舞和启发。报告最后,鲁院长对“十四五期间学院的基金申请工作进行了展望,并对青年教师的基金申请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最后,潘建明副院长分享了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几点思考,依照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书结构,从科研选题、立项依据、研究目标、研究内容、研究方案、关键科学问题和可行性分析等方面全面、详细地介绍了项目申报书的撰写经验。潘院长结合其自己的基金项目相应撰写内容,鼓励在座的教师要“早动笔,多打磨”,并毫无保留地分享了基金撰写、申报过程中要注意的诸多细节,使老师们受益良多。


此次基金启动会让参会的老师们都受益匪浅,特别是新入职的青年教师,在会后纷纷表示收获了很多基金申请书撰写的经验和技巧。祝愿机械学院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更上一层楼!

 

 
相关链接 : 教育部  国家知识产权局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江苏省教育厅  江苏省科技厅
镇江市科技局  中科院分区在线平台  江苏大学首页  江苏大学科技处  信息公告
 
 
版权所有:江苏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学院地址:江苏省镇江市京口区学府路301号  邮编:212013
机械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