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大学官网 | ENGLISH
本科教学
BEN KE JIAO XUE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教学 >> 教学文件 >> 正文
 
本科教学
专业介绍 >
专业概况 >
教材建设 >
实验室建设 >
课程建设 >
教学文件 >
教学研究与改革 >
教学管理平台 >
 
 
 
教学文件
关于修订2016版培养计划课程教学大纲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7-06-25   浏览次数:

全院各单位:

教学大纲是执行教学计划,实现专业毕业要求达成和人才培养目标的教学指导性文件,是组织教学、进行教学质量评价和教学管理的主要依据。为了全面落实学校教务处《关于修订2016版本科培养计划课程教学大纲的通知》(江大教〔2017〕44号)文件精神,高质量完成我院各专业2016版本科培养计划所有课程的教学大纲修订,确保我院各专业2016版本科培养计划的顺利实施,学院决定对我院教师承担的2016版本科培养计划设置的所有课程(含实践环节)教学大纲进行全面修订,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修订范围

此次课程教学大纲修订为全校201691个本科专业(方向)培养计划中,我院教师承担的所有必修课和选修课,包括我院4个专业和外学院其他专业。具体的专业名称、课程名称、代码、学分学时分配等见《关于修订2016版本科培养计划课程教学大纲的通知》(江大教〔2017〕44号)附件1

二、修订要求

(一)教学大纲的内容应包括课程的性质与课程目标、课程内容与教学要求、课程学时分配及对课程目标的支撑、课程考核、课程目标达成度评价、参考书目以及必要的说明等几项内容,其中为我院各专业开设的所有必修课,还需列出课程目标与所支撑专业毕业要求指标点的对应关系、课程章节所对应的课程目标等(各类大纲模板见附件2)。

(二)教学大纲的编写要认真贯彻培养计划所体现的教育思想和培养目标,反映我院学科(专业)特色,对不同学时、不同学分的同一门课程应分别制订教学大纲。在大纲编写过程中,学院各专业和系之间要加强沟通与协作。开课要在与专业加强沟通的基础上,深入了解专业的人才培养目标、毕业要求,确保课程目标与培养目标、毕业要求有效衔接。

(三)涉及专业认证的专业课程,应严格按照专业认证的最新要求,细化课程目标与毕业要求指标点的对应关系,完善课程考核方式,提高相关课程对毕业要求的支撑度。

三、具体安排

(一)各专业要重视课程大纲修订工作,学院成立教学大纲编写领导小组,各专业成立教学大纲编写工作小组。编写工作具体要求如下:

1.各工作小组根据教务处提供的2016版专业培养计划、学院提供的教学大纲模板以及编写要求,带领所有课程负责人和相关教师,完成大纲初稿的编写工作。

2系(教研室)和专业组织相关教师讨论大纲,各课程负责人根据讨论意见进行修改。

3各专业负责人或系主任对教学大纲进行审定,审定合格后以系为单位上交学院教学大纲领导小组。

4. 学院领导小组组织对教学大纲进行审核,进一步反馈修改后定稿,并有教学副院长进行最终审核

5.学院相关教师在课程大纲管理系统上传课程教学大纲(具体登录、上传方法见后),各系填写《课程教学大纲汇总表》,2017920日前发至学院教学秘书

(二)课程教学大纲系统上传。审核定稿后的课程大纲电子文档(word格式)由相关教师登陆课程大纲管理系统上传课程大纲,网址:http://202.195.168.13:8083/lec/#/?_k=uevjff,也可通过教务处网站链接访问,校外请通过vpn登录上传。此次上传课程大纲按照一个开课学院(单位)一个账号、密码分配账号,我院的学院代码为03,上传账号为admin03,上传密码为admin,一个账号可多人同时登陆,为确保浏览器的兼容性,建议使用火狐浏览器或360浏览器极速模式。课程大纲word版电子稿中需录入制定人(课程负责人教师)、审定人(专业负责人或系主任)、批准人(教学院长);任课教师、审定人为同一人的,应由学院分管领导审定。所有课程需在上传课程大纲时提供课程英文名称。具体操作流程见附件4

(三)教学大纲一经确定,不得随意变更主要内容,任课教师应根据定稿的课程教学大纲开展本课程的教学,组织编写教学日历。

(四)若有问题联系学院教学秘书白霞,电话:88797578;也可通过机械分工会群(群号:289389116)在线反馈。

 

附件:1. 2016版培养计划课程设置安排表

2. 机械工程学院2016版培养计划课程大纲模板

     3. 学院课程大纲汇总表

4. 课程大纲管理系统操作流程

 

 

     机械工程学院

2017625

 

抄送:各系、工业中心

抄报:教务处

 

 


 
相关链接 : 教育部  国家知识产权局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江苏省教育厅  江苏省科技厅
镇江市科技局  中科院分区在线平台  江苏大学首页  江苏大学科技处  信息公告
 
 
版权所有:江苏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学院地址:江苏省镇江市京口区学府路301号  邮编:212013
机械学院公众号